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爆弊案 賴清德:證明取消議員配合款正確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2015/05/0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竹縣爆發六名議員索取配合款回扣案,以「對抗黑金政治、拒進議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昨不禁有感而發說:「身為台南市長,為了捍衛台南尊嚴與發展,我別無其他選擇。」

賴清德更「爆料」,這次議長選舉,除了金錢直接介入外,恢復議員配合款、反對公辦重劃更是主要訴求,並且要給里長免費停車證、鄰長每月交通費等,不只大開民主倒車,企圖掌握資源,毫無財政紀律,更是赤裸裸的黑金行徑,不僅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改革,更傷害大台南發展。

對此,議長李全教回應表示,里、鄰長與重劃的事,是賴市長自己亂講,他根本是不想給議員經費建議權,只想當「台南皇帝」自己將權力「一把抓」,換湯不換藥;李並回擊:「賴市長,黑金只會發生在有行政權及有龐大資源的市府,你若敢保證承擔所有公共工程弊端與貪污舞弊的責任,我一定贊成。」

賴清德表示,新竹縣六名議員配合款回扣案已不是國內唯一案例,上個月台東前議會也有類似案例,這再次證明四年前,南市堅持取消議員配合款,錢花在刀口上,落實責任政治,實現真正民主是正確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