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曾文水庫沒連通 北水無法南供

2015/05/03 08: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持續探底,水情拉警報,是台南恐啟動第三階段限水的關鍵,雖然南化北側還有曾文水庫,但因之前兩水庫的連通管線興建計畫已停擺,無法「北水南援」,限水之苦,南化水庫供水的溪南地區將首當其衝。

台南今年以來降雨未如預期,是否三階限水?預期最快四日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會定奪,包含三階限水的相關時程,以及執行細節等,很多市民望著晴朗天氣,憂心不已。

而台南有曾文與南化等水庫兩大供水系統,以曾文溪為界,分溪北與溪南兩大區域,一旦啟動三階限水, 人口稠密的溪南地區將先實施「供五停二」,溪北地區因人口較少,或許只要減壓即可因應。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副理王英銘指出,溪南地區由南化水庫的南化淨水場,以及烏山頭淨水場、潭頂淨水場等聯合供水,烏山頭與潭頂由曾文水庫供應,但淨水處理量有限,而還可供應農業灌溉的曾文水庫又無法直接支援南化水庫,導致南化水庫水情持續惡化。

目前南化水庫水位標高下探至一五八.四四公尺,有效蓄水量僅剩一千八百一十六萬立方米,蓄水率十八.五四%,曾文水庫水位標高一九五.八六公尺,有效蓄水量七千六百七十萬立方米,蓄水率十六.二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