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新埔里長補選〉 夫涉賄辭職 妻補選上里長

2015/05/03 06:00

〔記者蔡孟尚/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新埔里里長林達鴻,元月間因去年底競選里長時的賄選案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他在二月辭職,新竹縣選委會為此舉辦補選,昨天投票,開票結果林達鴻的妻子林陳双美擊敗另外二名對手當選。

新竹縣選委會表示,昨天共有九百六十八名里民具投票資格,林陳双美獲得三百五十二票、張欣凌一百九十二票、陳明浩四十八票,有效票五百九十二票、無效票七票,投票率為百分之六十一.八八。

這場補選競爭激烈,開設在新埔國小校園內的投開票所,外圍出現不少候選人的支持者,他們雖然沒有明顯拉票助選行為,但去投票的里民都能感受現場瀰漫濃濃的選戰火藥味,警方也派員到場維持秩序,最後因開票結果有明顯差距,平和落幕。

新竹檢方在去年底的九合一選舉中查察賄選,針對新埔里里長選舉,曾查獲無黨籍的林達鴻涉嫌以四百包白米與蛋糕向里民賄選,今年元月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縣選委會表示,林達鴻在二月二十四日辭職,依法在三個月內須辦理里長補選,這是新竹縣在九合一選舉後,第一個因賄選案後續發展辦理的補選。

縣選委會表示,檢方也針對芎林鄉秀湖村村長吳家田在去年底村長選舉時涉嫌賄選案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新竹地方法院已在四月間判決吳家田當選無效,芎林鄉公所和縣選委會都已收到判決書,並在四月二十九日公告將辦理秀湖村長補選,預計六月十三日進行投開票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