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不傻,他是我兒子 〉 辭職照護腦麻兒 陳鳳珍不喊苦

家有特殊兒的陳鳳珍,沒有被打擊,反而勇敢幫助孩子,用正面能量看待孩子的發展,今年母親節將獲市府表揚自強媽媽。(記者洪美秀攝)

家有特殊兒的陳鳳珍,沒有被打擊,反而勇敢幫助孩子,用正面能量看待孩子的發展,今年母親節將獲市府表揚自強媽媽。(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0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他不傻,他是我兒子,只是不太會走路,但他一定可以走得遠走得好。」今天將接受新竹市長林智堅表揚的自強媽媽陳鳳珍,以照顧腦麻兒的經驗,鼓勵有特殊兒的媽媽勇敢堅強迎向陽光。

陳鳳珍的小兒子因早產在產程中腦室白質化,出生六個月被判定是腦麻兒,從孩子不會走路到學會用支架跨步,陳鳳珍經歷哭泣,悲傷,但她為孩子堅強,如今看著孩子跨步行走,一切淚水都化為甘泉。

原本是內衣專櫃業務員的陳鳳珍因小兒子無法行走並有中度智能障礙,決定辭去工作,協助小兒子接受早療。

「看到兒子穿著支撐架哇哇叫喊痛,我的心都碎了!」陳鳳珍回憶陪兒子學走路的痛苦,那種邊流淚陪孩子一步一步跨出去的景象,一輩子都忘不了,幸好新竹市早療教育諮詢和服務完整,讓小兒子四歲多就能靠著輔具走路,現已就讀小三。

照顧特殊兒的心酸,陳鳳珍有深刻體驗,曾受到異樣眼光與聽過「幹嘛帶這樣的孩子出門,簡直受罪」及「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壞事、沒積德」等刺耳傷人的話,她都是淚水往肚吞,學習樂觀面對,而每次小兒子的親吻及擁抱,都帶給她強大的正面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