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癱兒40年 邱梁聰妹稱子小菩薩

模範母親邱梁聰妹(左二)照顧病兒40年,不離不棄,無私的愛,令人敬佩。(記者李容萍攝)

模範母親邱梁聰妹(左二)照顧病兒40年,不離不棄,無私的愛,令人敬佩。(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03 08:00

〔記者李容萍、林近、邱奕統/綜合報導〕溫馨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多個區公所昨天提前表揚轄內的模範母親,許多媽媽犧牲奉獻、辛苦照顧生病的孩子,為了孩子的健康而燃燒自己,個個都是最偉大的媽媽;楊梅區富豐里的邱梁聰妹,艱辛照顧病兒長達四十年,市長鄭文燦表揚後也在臉書感動淚推。

楊梅區長姚敦明表示,六十六歲的邱梁聰妹育有三子,先生早逝,次子四歲時過馬路被機車撞倒,因誤診、未及時診斷腦部受傷,因此半身不遂臥病在床,生活起居無法自理。

邱梁聰妹照顧愛子四十年如一日,餵食、清潔、按摩、清理排泄物都親力親為,在早年沒有健保的年代,她為了醫藥費花光家中積蓄,向親友借款為兒治病,儘管一路走來萬分艱辛,樂觀堅強的邱媽媽仍暱稱次子是「小菩薩」,她表示只要還有體力就會撐到最後一天,她也感恩大兒子、小兒子對手足的不離不棄。

辛苦顧病兒 多位母親獲表揚

八德區公所也表揚四十九位模範母親,邱月華也是日以繼夜照顧罹患罕病的兒子長達二十五年,她育有三名子女,大兒子在四歲時診斷出漸進式肌肉萎縮症,從跌倒、無法行走到最後的癱瘓在床,邱月華的丈夫在中國工作,她一邊工作一邊照顧三個孩子,連中午休息一小時都要趕回家餵兒子吃飯,幾乎二十四小時待命,「一覺到天亮」對她而言竟是奢侈的幸福。

「醫生說兒子只能活到二十歲,現在二十五歲,已是奇蹟了!」邱月華樂觀地說,雖然兒子癱瘓、氣切,靠鼻胃管餵食,每天都與生命搏鬥,但她永不放棄,「因為是我的心頭肉!」

李美麗的丈夫二十年前因車禍癱瘓成植物人,全家陷入經濟困境,她獨力撐起龐大的醫療費、生活費,晚上擔任清潔工賺取微薄薪資,白天照顧丈夫、三名幼子,一天睡不到三小時,經歷艱困的歲月已苦盡甘來,兒女如今已長大成材。

桃園區朝陽里五十一歲的模範母親昌秀鑾,女兒出生時因為早產導致腦性麻痺,她帶著女兒到處求醫,在她辛苦照顧下,女兒如今已能自由行動;趙朱月桂的長子患有重度智能障礙,她悉心呵護,四處求醫並細心幫兒子按摩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