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縮小版媽祖遶境 邀新住民同樂

Q版媽祖、千里眼及順風耳公仔也來參與遶境。(記者歐素美攝)

Q版媽祖、千里眼及順風耳公仔也來參與遶境。(記者歐素美攝)

2015/05/03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娘家關懷協會昨在潭子區潭水亭觀音廟舉辦「小小神轎班─頑皮小羊掛貫、媽祖樂收服」活動,邀請新住民參加,大小朋友打扮成小綿羊、抬神轎、舞龍等陣頭遊街,體驗媽祖遶境出巡的盛況,感受媽祖文化。

現場並有掛貫儀式,附近民眾表示,早期小孩「歹育飼」,家長都會帶到廟裡當媽祖契子,並在小孩的脖子上掛貫錢(古銅幣),以保佑孩子平安長大。

這項活動昨在大富社區媽媽表演精彩肚皮舞後,民眾隨即整隊出發遶境,雖是小型的媽祖遶境儀式,但主辦單位在服裝、道具方面一點也不馬虎,例如今年是羊年,即以環保衛生紙DIY做成小綿羊裝,小朋友穿戴後模樣可愛,連舞龍也是用花布及繩子等自製而成,參與人員在炮仔車等領隊下,浩浩蕩蕩在潭子市區踩街遶境,吸引大眾目光,氣氛熱鬧。

協會理事長劉欣怡表示,三月瘋媽祖,全台颳起一股媽祖熱潮,協會也每年利用農曆三月舉辦縮小版的遶境活動,邀請中國或越南等新住民參加,以體驗及傳承媽祖文化。

就讀潭子國小的黃柏渝,今年是第三年參加小小神轎班遶境活動,特別打扮成可愛的小綿羊,踩街掛貫,直說「好玩」;家長則表示,參與大甲媽遶境等擔心小朋友走失或負荷不了,小小神轎班遶境活動,寓教於樂,所以年年帶小朋友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