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豆姐埔心送暖 上百長者嚐甜頭

彰化縣長夫人劉慧如(左三)與阿公、阿嬤們大口品嚐「紅豆姐」張薈茗(左一)所做的紅豆餅,滿足之情溢於言表。(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夫人劉慧如(左三)與阿公、阿嬤們大口品嚐「紅豆姐」張薈茗(左一)所做的紅豆餅,滿足之情溢於言表。(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03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人間處處有溫馨!二十年來足跡遍佈全台窮鄉僻壤的「紅豆姐」張薈茗,母親節前夕,昨天到彰化縣埔心鄉大華社區親手做出五百多個紅豆餅,老人們嚼著熱呼呼的紅豆餅,甜在心裡,甚至有老人留著淚說:「這是我畢生吃過最甜美的紅豆餅!」張薈茗則說,不論到哪裡,她都會持續為弱勢者服務。

「來唷,大家來吃紅豆餅!」埔心鄉大華社區活動中心昨天湧入上百位阿公、阿嬤,「紅豆姐」張薈茗自備小烘爐、食材,一邊忙著調料,烘培抹茶紅豆、披薩口味的紅豆餅,一邊和阿公、阿嬤閒話家常,縣長夫人劉慧如、埔心鄉長張乘瑜也到場共襄盛舉。

張薈茗烤的紅豆餅,每顆近一百公克重,份量十足,香氣四溢,阿公、阿嬤有人一次就拿三塊,一口接一口,直呼「真好吃!」紅豆餅數量也沒有上限,老人家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今年九十二歲與兒子同住的阿嬤吳王巧說,她從來沒有吃過紅豆餅,尤其在母親節前夕,能吃到這麼美味可口的紅豆餅,溫暖了她的胃;九十歲的劉張惜甚至流淚說:「這是我畢生吃過最甜美的紅豆餅!」

埔心鄉長張乘瑜說,張薈茗從二十年前開始當志工,帶著小烘爐、食材上山下海走遍全台灣,完全是自掏腰包,深入窮鄉僻壤探訪弱勢,以親手現做的紅豆餅,溫暖每個人的胃,嚐過她「甜頭」的多達數萬人。

張薈茗說,除了埔心這一場,未來將繼續到彰化縣大城、芳苑等偏遠鄉鎮,親手製作紅豆餅讓社區阿公、阿嬤們品嚐,哪裡有需要,她就會號召團隊到現場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