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福建 內湖媽祖7聖筊請回

內湖媽祖是內湖聖母殿內湖媽祖管理委員會主委鄭文松擲了七個聖筊,從中國福建請回來的。(記者梁珮綺攝)

內湖媽祖是內湖聖母殿內湖媽祖管理委員會主委鄭文松擲了七個聖筊,從中國福建請回來的。(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0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內湖媽祖藝文煙火季」今天登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參加,內湖聖母殿內湖媽祖管理委員會主委鄭文松表示,內湖媽祖是他四年前去中國福建,擲了七個聖筊請回來的。「阮這不能沒有媽祖,想說來雕一尊!」鄭文松發現福建某座媽祖廟內有三尊媽祖,決定直接請一尊媽祖回台灣,沒想到廟公要求擲出五個聖筊,鄭說,中間的媽祖同意「跟我走」。

今晚鑽轎腳、煙火表演

今天中午十二時,內湖媽祖會在內湖路一段七三七巷口起駕遶境,傍晚六時繞回七三七巷口,讓大家「鑽轎腳」。晚間八時在碧湖公園有煙火表演,美麗的煙火與湖水相互輝映。

鄭文松表示,福建當地原本的媽祖歷史悠久,由各村落輪流供奉,不過,愈來愈多人對供奉媽祖興趣缺缺,「有的人直接把媽祖供奉在停車場,或寄奉在土地公廟」。

鄭文松說,希望「無廟媽祖」能找個地方「定居」,也讓大家認識歷史悠久的媽祖文化,談妥讓媽祖在內湖七三七巷落腳;豈料,有村落變卦,又把媽祖請走,但七三七巷已有許多信眾,他們因而決定要雕一尊媽祖。

鄭文松父親有呼吸中止症,晚上須戴呼吸器輔助呼吸,平常雇有外籍看護。在內湖媽祖請回台灣的頭一年,某天晚上要入睡時,「只要一閉眼,就看到媽祖」。

原本擔心是不是媽祖出狀況,結果發現父親的呼吸器開關沒開,「我嚇了一大跳!我爸臉色發黑,趕緊叫救護車!」

鄭文松說,把爸爸送去醫院後,他馬上回家向媽祖祈求「拜託一定要救回我爸爸的命。」跪求廿一天,鄭文松的爸爸脫離險境。

鄭文松表示,當時向媽祖發願,只要救回老爸性命,「我這一輩子,心甘情願,每年媽祖誕辰絕對會好好辦,熱鬧慶祝。」這也是「內湖媽祖藝文煙火季」的由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