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濕地重劃」/土地禁開發 五十二甲地主怒吼

邱錫奎提議,52甲濕地土地問題,可進行「濕地重劃」,地主與政府共同創造4贏。(記者王揚宇攝)

邱錫奎提議,52甲濕地土地問題,可進行「濕地重劃」,地主與政府共同創造4贏。(記者王揚宇攝)

2015/05/02 06:00

〔記者王揚宇/五結報導〕宜蘭縣五結鄉五十二甲濕地,被內政部核定為國家級濕地,近三百公頃土地禁止開發,導致七百四十多戶地主權益受損,自組促進會捍衛財產,昨舉辦說明會拋出「濕地重劃」解決方案,希望與政府創造多贏。

300公頃被核為國家級濕地

「悲傷五一勞動節!」五十二甲地主權利促進會,昨天在五結鄉利澤永安宮前廣場舉辦會員大會,有五十多人參加,拋出「濕地重劃」方案,要保障地主權益不受損、財產不縮水;內政部營建署七日將在縣史館召開相關會議時,促進會也會提出看法。

促進會理事長邱錫奎說,政府提出五十二甲濕地計畫,土地不能開發,原本每坪市價約一萬元因此腰斬,地主欲哭無淚,他們不反對濕地劃設,只是中央要依原市價徵收,保障民眾權益,如果無力徵收,應辦理濕地重劃。

「打造台灣威尼斯,創造四贏!」邱錫奎解釋,近三百公頃的濕地,地主們能將六十%土地,捐給政府做濕地農作、水池;另四十%土地,希望政府變為住宅土地,考量生態與防汛功能,建築物以高腳屋方式興建,不僅是國際級生態觀光區,也是全國最高級景觀住宅區,帶動大利澤地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