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上億元搶救 黃金海岸復育20米

2015/05/0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區黃金海岸因海灘退縮及颱風豪雨影響,船屋景觀平台地基塌陷,經水利局與第六河川局合力搶救,先後分期投入一億二千八百萬元進行養灘、護堤改善與景觀平台整建,已復育約廿公尺寬沙灘,期望打造黃金海岸國際沙灘景觀,帶來「觀光黃金」。

不過,為了養灘復灘,全長三公里的黃金海岸線,目前已施作廿一座突堤,將再增加五座,未來海邊「長」出廿六座突堤,恐影響「海天一線」美麗景色。

第六河川局與水利局表示,歷經二次颱風雨季考驗,復灘成效保持穩定未受侵蝕影響,待全部完工後,海灘確保無虞,將視情況評估,突堤改為離岸淺堤,海潮漲時,突堤沒入水中就看不見了。

市長賴清德昨由水利局長李孟諺等人陪同視察整建工程,李孟諺表示,景觀平台整建工程,包括階梯式混凝土護岸、沙灘卵石塊拋置及排磚、碎石等「層層保護」,增強平台強度,也不至於浪來把沙土帶走。平台整建後,已採ROT案招商中。水利局表示,將結合社區力量彩繪平台階梯或創意美化,讓灰泥平台有新風貌,成為黃金海岸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