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載金城草皮非古蹟 開趴毀損不起訴

2015/05/0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定一級古蹟億載金城去年九月廿七日,借給重機車友舉辦公益晚會,不料參加活動者卻在古蹟內飲酒作樂,甚至燃放煙火助興,引起輿論撻伐,南市文化局順應民意,控告主辦單位違反文資法及毀損,檢察官勘驗後,雖發現園區草皮及紅磚石等確有多處毀損,但因不屬於古蹟附屬設施,無法以文資法起訴。

至於毀損部分,因為主辦單位已經同意支付市府三百萬元,作為古蹟維修及舉辦活動經費,文化局也撤回告訴,因此全案偵結,不起訴。

文化局指出,國定古蹟是國家重要文化資產,即便未實質破壞古蹟本體,在古蹟內從事抽菸飲宴等行為,影響社會觀感甚鉅,非以幾百萬元的金錢數字能彌補,因此不能將上述給付費用視為古蹟內不當行為之對價。文化局除早已深以為戒,也希望本次訴訟案例的慘痛教訓,能啟發更多國人對國家重要文化資產的重視,並提供未來借用古蹟公共文化財辦理活動的公私立團體作為借鑑。

該場名為「2014哈雷搖滾狂熱之旅府城啟動懷舊演唱會」活動,是由太古福斯集團主辦,號稱集結全國哈雷車友來台南聚首,除有公益音樂會外,現場也展示古典哈雷機車,免費提供民眾參觀。想不到在開幕晚會上,竟出現抽菸、喝酒,喧鬧等脫序行為,有民眾看不下去,側錄後張貼在網路上,立即引起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