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綠竹筍上市 帶殼1斤80元

東海岸綠竹筍新鮮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東海岸綠竹筍新鮮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2015/05/01 08:00

今年雨水少產量減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東海岸地區爽口的綠竹筍開始上市,不過今年雨水較少,產量比往年少一、兩成,價錢則持平,帶殼一斤八十元。

在成功鎮種綠竹筍的農友王德全表示,成功地區一、廿年前仍種有不少竹筍,因為每年都要整理、翻土,還要起大早採收,十分辛苦,年輕人不喜歡接棒種筍子,所以產量越來越少。

6至8月是盛產期

每天清晨,王德全都會到山裡採收竹筍,再帶回鎮上整理、販售,當天現採現賣,很受歡迎。

而在東河鄉泰源山區種綠竹筍的柳宏儒,則以預購、宅配為主,他說,竹筍需要充足的陽光與雨水,才能生長出水嫩細緻的好筍子,今年雨水偏少,目前產量也較少,六至八月是盛產期。

綠竹筍涼拌(見圖,記者張存薇攝)、煮湯、清炒都好吃,柳宏儒計畫推出竹筍DIY,增加東海岸的休閒農業遊程,將帶領遊客體驗挖竹筍,教授觀察地表龜裂狀況、找出竹筍位置的秘訣,而外形「矮擱肥擱短」,像牛角的竹筍品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