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站佔空間 交通局研擬改善

YouBike設站讓民眾更便利,但壓縮附近停車空間,正反意見都有。(記者翁聿煌攝)

YouBike設站讓民眾更便利,但壓縮附近停車空間,正反意見都有。(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01 08:00

議員許昭興 盼改善停車柱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YouBike帶給民眾更便利的通行方式,但也有民眾抱怨YouBike站佔用太多空間,交通局從去年起陸續在永和設置十個YouBike站,永安市場站和頂溪站就設在捷運站旁。市議員許昭興昨天邀交通局會勘捷運頂溪站旁的YouBike站,指附近停車空間已經嚴重不足,盼交通局研議不同型式車柱和配置方式,減少對停車空間衝擊。

頂溪站旁就是俗稱「韓國街」的中興街商圈,加上耕莘醫院也在此,使得停車位更加不足。中興街成衣商聯誼會長彭守喜說,民眾在此停車需求高,如果機車沒車位亂停,會對商家和市容觀瞻帶來困擾,實在是兩難。

議員陳鴻源說,在捷運站旁設YouBike站,就是要鼓勵民眾騎YouBike往返家裡和捷運站,他向市府爭取永和至少再增設五個 YouBike站,讓民眾使用更便利,又可減少空氣污染。

交通局運輸規劃科股長林昭賢說,將請廠商研議,未來針對不同環境,能否有更多車柱型式和配置可選擇。

林昭賢說,捷運頂溪站目前設置十五柱,可停放卅輛車,每天使用次數達五百四十六車次,周轉率排行全新北市第三名(前兩名分別為捷運新莊站及捷運永安市場站),所以其空間使用效益比單純停放汽機車或自行車來得高。

設站塗銷車格 民眾曾反彈

去年九合一選舉,就有候選人對YouBike設站點政策表示「異」見,因為YouBike站點大多設在通勤人口多、需求較大的捷運沿線,但新北市空間規劃不如台北市,每增設一處站點,勢必會塗銷部分機車停車格,影響到機車通勤族的停車權益,盼不要再為YouBike站塗銷機車停車格。今年三月底板橋區啟用四個YouBike站,也有民眾抗議新站與原自行車停放區重疊,造成騎自用單車的民眾無處停車,衍生交互停放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