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樓堵溝毀民宅 建商遭蛋洗

太平區德隆路二三八巷新建案施工堵住排水溝,開挖地基更造成緊鄰民宅傾斜,住戶至今不敢回家住。(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德隆路二三八巷新建案施工堵住排水溝,開挖地基更造成緊鄰民宅傾斜,住戶至今不敢回家住。(記者陳建志攝)

2015/05/01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德隆路「水漾公園」建案,農曆年前開挖地下室後,不但造成附近民宅傾斜、龜裂,道路也下陷,建商為了施工方便還堵住排水溝,引發眾怒,市議員李麗華、德隆里長吳燕明昨天帶領近百居民高喊「惡質建商,全面停工」,氣憤的民眾還蛋洗接待中心,要求立即恢復排水,市府都發局當場要求建商從昨天下午起停工,並請專業技師確認工地安全。

李麗華說,建商在農曆年前開挖地基時,一旁王姓住戶三層樓的透天厝整棟下陷傾斜,嚇得全家在外租屋,至今不敢回家,旁邊道路也出現塌陷狀況,尤其德隆路二三八巷是六米小巷,連消防車都進出困難,建商不應將此當成未來住戶進出的主要通道。

里長吳燕明痛批,建商為了施工方便,竟用磚塊、水泥堵住排水溝,附近居民擔心下雨淹水成災,反映多次建商都置之不理,昨天才會有近百人到場抗議。

都發局、水利局、建設局都到場會勘,水利局副總工程司韓乃斌允諾要求建商立刻興建臨時排水設施;都發局陳姓副總工程司為了工地安全,原本希望先將地基做到一樓再停工,但不被民眾接受,吳燕明更說,台中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卅條明明規定,工地危害公共安全,且又造成鄰房傾斜危及人身安全應立即回填土方,不解市府為何不據此要求回填?李麗華要求,若建商無解決誠意,需依此規定「回填停工」。

都發局主秘謝美惠對於未做好監督,造成附近居民不便表示歉意,並當場要求建商從昨天下午開始停工,且立即請專業技師評估工地安全。

建商允建排水溝、修民宅

建商劉姓副總表示,建案為地下二層、地上十二層的大樓,開挖地基時,挖到早期的地下水管,大量湧水才造成地層下陷,現在停工將不利地層穩固。他允諾會儘快興建排水溝,至於受損民宅,除了已和王姓住戶進行調解,其他受損住戶也會請技師鑑定,若是工地造成,會負責修復。

太平區德隆里近百位民眾在市議員李麗華(左四)、德隆里長吳燕明(左五)帶領下高喊「惡質建商,全面停工」。(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德隆里近百位民眾在市議員李麗華(左四)、德隆里長吳燕明(左五)帶領下高喊「惡質建商,全面停工」。(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