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六輕員工亂丟垃圾 麥寮封路抗議

麥寮鄉公所出動5輛垃圾車、回收車,與鄉民代表一起封路,抗議台塑六輕外包商和員工亂丟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麥寮鄉公所出動5輛垃圾車、回收車,與鄉民代表一起封路,抗議台塑六輕外包商和員工亂丟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01 08:00

鄉長帶隊 提神飲料瓶丟地上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不滿台塑六輕與包商員工亂丟垃圾,麥寮鄉長許忠富昨天清晨出動五輛垃圾車,以封路阻斷交通、帶隊打掃方式表達抗議。台塑麥寮管理部則決定提供獎金鼓勵檢舉。

許忠富及麥寮鄉代表會主席蔡長昆前天下午帶著公所主管與鄉代到六輕廠區「考察」,針對廠區外仁德西路兩旁,常被亂扔早餐垃圾和保力達B等飲料瓶,許要求台塑補助兩輛垃圾車及公所雇工清理、打掃的人事費用。

由於台塑麥管部僅同意購買垃圾車,未答應負擔人事經費,昨清晨六點,麥寮鄉公所清潔隊將五輛掛有「拒絕台塑垃圾污染麥寮環境」白布條的垃圾車、回收車,開到仁德西路中央停放,許忠富等人當場把近日清理的保力達B飲料瓶丟在地上抗議。

許忠富指出,麥寮鄉近年在全國環境評比中,常被列為劣質鄉鎮,公所一再加強環境清潔改善,但六輕周邊道路、排水溝依然滿是玻璃瓶、垃圾,甚至影響排水,台塑公司有責任共同承擔六輕周邊環境衛生的改善。

台塑加碼 籲民眾檢舉亂丟者

六輕和外包商員工多達一萬二千多人,抗議行動造成交通阻塞,駕駛人和機車騎士被迫改道;台西分局也動員五十名警力到場維護秩序,由於抗議行動未提出申請,分局長陳順和一度舉牌警告,許忠富等人則在向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遞交陳情書後,於七點四十分解散。

陳文仰表示,六輕有責任和鄉民一起維護周邊環境清潔,呼籲民眾一起檢舉亂丟垃圾,除了環保局的獎勵外,台塑將加碼發放三百元檢舉獎金,即日起,也將每天派員在上下班時間,加強周邊道路巡邏,亂丟垃圾被查獲的員工將予議處,外包商員工被查獲兩次則禁止進入廠區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