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網站「老叩叩」 9成不合格

2015/04/30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日前網友才公佈「升堂投票」結果,行政院之下的十二個直屬部級網站,沒有一個通過考評,全都要砍掉重練,其中「通用設計」就為重要評分項目之一。市議員黃向羣利用google「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網站」,檢查市府所管理營運的五十二個機關網站,僅七個網站符合友善上網的裝置標準,有近九成不合格。

資訊局:將加速改版計畫

資訊局長李維斌回應,資訊局本來就有改版計畫,其他局處其實有行動版,只是民眾以行動裝置上網時,無法自動跳轉成行動版,承諾未來會加速改版計畫。

根據行政院國發會的統計資料調查,二○一四年台北民眾上網使用習慣,超過九成民眾採平板電腦、手機等行動設備上網;又根據TWNIC(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調查,台灣行動上網的民眾中,僅有二十二%民眾採用筆記型電腦。

黃向羣指出,日前他利用軟體實測政府管理營運五十二個機關網站,近九成市府機關網站都有多項缺失待改進,包含網站沒有設置行動版檢視點、連結之間距離太近、文字太小不易閱讀、使用不相容等,其中有二十個局處缺失多達五項,十個局處有四項缺失,僅有市府官網、消防局、文化局、觀傳局、稅捐處、捷運局和台北旅遊網通過檢查。

黃向羣也提醒,柯文哲強調資訊公開、透明政府及市民參與,但網站軟體卻「老叩叩」,無法相容於新媒體載具,建議市府各機關網站應該配合市民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