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有機菜增 議員憂造假

桃園市9月起國中小與市立高中營養午餐將實施一週3天的有機蔬菜,議員擔心產能有限,有不肖業者會造假混充,要求農業局加強管控。(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9月起國中小與市立高中營養午餐將實施一週3天的有機蔬菜,議員擔心產能有限,有不肖業者會造假混充,要求農業局加強管控。(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30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二四九所國中小與市立高中九月起將全面實施一週三天的有機蔬菜,多位市議員昨天關切學生的權益,表示全市有機蔬菜栽種面積只有一七○公頃,產能有限,九月實施後,每週有機蔬菜的需求量大增,萬一有不肖業者造假混充怎麼辦?市府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產量足夠,會加強管控有機蔬菜標章認證。

市議員呂林小鳳、黃傅淑香、張肇良、邱素芬質詢說,九月起,學校每週供應三天有機蔬菜,每週需求量約五十五噸到六十九噸,但全市有機蔬菜農戶才一○五戶,產能有限,一年需求至少三千噸恐怕供不應求,有機蔬菜的標籤只是浮貼在包裝上,隨時可以撕下再貼上,想要造假並不難,萬一有不肖業者造假混充,讓有問題的蔬菜流入校園怎麼辦?

市議員舒翠玲、林正峰、趙正宇、邱佳亮、詹江村、周玉琴、劉勝全、劉茂群、閻中傑等人也認為,農業局應該提升有機蔬菜產能,確保供應無虞;葉明月、莊玉輝、呂淑真與陳美梅等議員要求有機蔬菜農藥檢測必須更嚴格,才能避免學童誤食摻有農藥的不潔蔬果。

謝長勝說,桃園市有機蔬菜一年產量約一萬六千噸,供應沒問題,有機蔬菜認證每年都稽查四百五十件以上,不合格率約二%,會加強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