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哈頓影展 朝陽科大鄭雅甄奪首獎

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學生鄭雅甄,執導「柯本的一天」拿下曼哈頓國際影展首獎,近日開心到美國領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學生鄭雅甄,執導「柯本的一天」拿下曼哈頓國際影展首獎,近日開心到美國領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4/30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學生鄭雅甄,以公路喜劇「柯本的一天」電影,參與在美國紐約舉行的曼哈頓國際影展(MIFF),從全球五十餘國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首獎,這是一部描述在一輛公車的狹小空間裡,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主角柯本被嫌犯挾持的故事,以創新拍攝手法,探討主角如何勇於面對內心的恐懼,獲得評審青睞。

朝陽科大校長鍾任琴表示,曼哈頓國際影展是由聯合國NGO世界青年聯盟主辦,台灣今年第一次參加,該校傳播藝術系學生鄭雅甄拍攝的「柯本的一天」,在決賽中打敗來自美國、芬蘭、智利、菲律賓等國的九部影片拿下首獎,實屬不易,也展現其執導、製作的功力。

對於小成本的獨立製片能獲獎,年輕導演鄭雅甄難掩興奮,近日飛往紐約領獎,她說,「柯本的一天」是描述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主角柯本,被嫌犯挾持到公車狹小空間的故事,以創新的手法,探討主角如何面對內心的恐懼,對於能獲得首獎,她非常感謝指導老師朱俊仰和十二位拍攝團隊同學的指導和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