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高賓閣淪餐廳 文化界促府縣承租

縣定古蹟「高賓閣」在整修之後何去何從?引起文化界人士關心。(記者林良哲攝)

縣定古蹟「高賓閣」在整修之後何去何從?引起文化界人士關心。(記者林良哲攝)

2015/04/30 08:00

斥資4千多萬整修古蹟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針對縣定古蹟「高賓閣」未來使用問題,縣議員林世賢及文化界人士昨天齊聲要求縣府加以承租,以做為青年創業基地以及當地里民活動中心使用,避免古蹟委外經營,再度淪為餐廳。但文化局表示,必須尊重業主意見。

位於彰化市區的高賓閣是在昭和十二年(一九三七年)興建,其建築物具有現代主義風格,原本做為高級料理店,並有酒女陪侍,之後又賣給「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共濟組合」(現今為「財團法人台灣鐵路管理局職工福利委員會」),轉變成為鐵路醫院使用,直到八十四年間醫院結束經營,一度轉租婚紗攝影店,後來業者退租,該建物即閒置荒廢。

目前縣府已將其指定為「縣定古蹟」,並委託專業建築師進行規劃設計,昨天在縣立圖書館召開說明會,縣議員林世賢及文化界人士都前來參加。

林世賢表示,政府花了四千多萬元經費整修古蹟,未來若是發包給民間經營,恐怕又淪為餐廳使用,這與保存古蹟及文化的宗旨有違,希望由縣府加以承租,以做為青年創業基地以及當地里民活動中心使用。

賴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周馥儀也表示,日前彰化武德殿整修之後委外,竟然要變成餐廳,引起文化界人士不滿,而高賓閣未來要做為什麼用途?縣府必須給個答案。

文化局說尊重業主意見

針對外界的疑慮,文化局副局長黃巧嫈表示,目前該建物為鐵路管理局職工福利委員會所有,屬於私人產業,而在維修費用四千多萬元中,業主也同意依文資法規定支付一成費用,因而未來要如何使用,必須尊重業主意見,就算是由縣府承租,也要業主同意,文化局會和縣府財政單位研商承租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