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兒熱愛表演 開音樂會謝貴人

賴翔緯(左)長相斯文、有禮貌,完全看不出是自閉兒,特別喜歡黏著導師吳承樺。(記者黃淑莉攝)

賴翔緯(左)長相斯文、有禮貌,完全看不出是自閉兒,特別喜歡黏著導師吳承樺。(記者黃淑莉攝)

2015/04/30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華南國小六年級的賴翔緯一歲九個月時,被診斷為中度自閉症,在父母陪伴下,展開漫長的治療與訓練,從不開口講話的他,卻熱愛表演,音樂比賽獲獎無數,畢業前,他要辦感恩音樂會表達感謝。

賴翔緯的父母親都在雲林科技大學任教,媽媽李季霖二十年前罹患乳癌,渴望有個孩子的她,擔心影響生育而拒絕化療,皇天不負苦心人,六年後生下翔緯。

翔緯長相清秀,人見人愛,但一歲多還不曾開口講話,有親友安慰她「大隻雞慢啼」,直到一歲九個月時,李季霖帶兒子到醫院檢查,進入診間不到一分鐘,醫師即判定孩子是自閉症,且是中度兼過動。

母愛始終是偉大的,聽到診斷時有如晴天霹靂,但李季霖仍選擇勇敢接受孩子的與眾不同,陪著翔緯展開一連串治療課程。她說,十多年來,夫妻兩人除了上班,其他時間就是陪伴翔緯,堅信「人有無限的潛能」、「只要肯努力就有收穫」。

李季霖表示,讓翔緯學音樂原本是不讓別人看不起他,但人真的有無限潛能,翔緯參加雲嘉地區音樂比賽獲獎無數,也完成五天四夜騎單車走讀雲林,且獲師生票選為「最佳進步模範生」。

下月三十日,翔緯爸媽將在雲科大藝術中心舉辦「一個自閉兒的感恩音樂會」,感謝一路來給予翔緯幫助的師長、同學及親友,也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