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江陣祈福 萬丹香社村動員

萬丹香社村宋江陣前往赤山巖向佛祖參拜後出陣。(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香社村宋江陣前往赤山巖向佛祖參拜後出陣。(記者葉永騫攝)

2015/04/29 06:00

5月初參與萬惠宮媽祖遶境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香社村百年宋江陣昨出陣,五月初將參與萬丹萬惠宮媽祖遶境,排出三十六天罡陣祈福護土,村民總動員參與盛事,總教頭王鳳全表示,香社村宋江陣出陣依據傳統打上臉譜,還得請神明壓陣,出陣時霸氣十足,連八家將陣頭都得讓三分。

有近百年歷史的萬丹鄉香社村宋江陣,每次出陣人數至少要三十九人,曾經因為湊不足人數而中斷近二十年,近年來才恢復這項民俗,為了讓文化不中斷,有的還是父子一起上陣學習,從打上臉譜、學習陣法,完全馬虎不得,這次為了參與萬丹萬惠宮媽祖遶境,宋江陣已經練習了一個月,全村也動了起來。

宋江陣總教頭王鳳全表示,宋江陣代表的是水滸傳中一百零八條好漢,是出征的將軍,打上臉譜扮相後帶有神威,很容易被附身並具有扮相者特性,出陣時更帶有殺氣,參與宋江陣的每個人身上要帶符並且請出神明壓陣,不過,只要宋江陣沒有打上臉譜,威力就會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