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掌握垃圾車位置 寶山也推出

新竹縣寶山鄉公所昨天啟用「樂圾通」App,用智慧型手持裝置即可掌握清潔隊垃圾車動態位置。(擷取自手機螢幕畫面)

新竹縣寶山鄉公所昨天啟用「樂圾通」App,用智慧型手持裝置即可掌握清潔隊垃圾車動態位置。(擷取自手機螢幕畫面)

2015/04/29 08:00

手機電腦查詢 免在路口傻等或追車

〔記者蔡孟尚、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縣寶山鄉公所昨天推出「樂圾通」App,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持裝置安裝後,就能掌握鄉內四條路線上的垃圾車動態,倒垃圾不必像以前一樣在路口傻等了。

寶山鄉公所表示,清潔隊垃圾車都裝有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至Google Play商店或App Store免費下載「樂圾通」App後安裝啟用,就可以追蹤垃圾車位置、行經路線,也能即時看到最新消息及特定節日收運垃圾的規劃時程。

新豐、竹東已有相關服務 皆獲好評

新豐鄉也在今年元月啟用「樂圾通」App,全鄉十二輛垃圾車都有裝載GPS,民眾只要輕鬆用手指滑一滑手機或平板電腦,就能精準掌握垃圾車到達時間,在新豐倒垃圾變得很easy。

竹東鎮更是早在四年前就推出車輛即時位置資訊系統服務,把全鎮三十輛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全都裝上GPS,並與網際網路連結,鎮民只要上網就可知道垃圾車目前行進到哪裡。

民眾用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連上網際網路,再連上竹東鎮公所網站首頁,接著在左方「推薦服務」區就可看到垃圾車即時資訊系統的連結,點選進入後再選擇個人所在的里別,就可看到有哪些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會通過當地,包括車號、時間、位置等資訊都一目了然。

竹東鎮公所表示,在安裝這套系統前,經常接獲民眾抱怨等垃圾車等很久,還有民眾錯過垃圾車後,騎機車提著垃圾包滿街追著垃圾車跑,現在鎮民可以輕鬆掌握垃圾車動態,幾乎不再有相關抱怨。

前述三鄉鎮結合現代科技與民眾使用電子產品的習慣,陸續開辦收運垃圾的便民措施,新竹縣內其他鄉鎮市,多數打算研議跟進,建置類似的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