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迎花博 要建設不要垃圾

2015/04/29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花博二○一八年將在后里、外埔、豐原舉行,后里居民緊盯市府規劃進度,昨日副市長張光瑤與相關人員在后里召開說明會,吸引逾百名居民到場,多名里長一致指出,后里要建設、不要垃圾與塞車,甚至有里長指出,若不能帶動地方發展,寧願花博別在后里舉辦。

台中市因政黨輪替,后里居民對於花博規劃一改再改,有諸多的意見,市議員陳本添表示,胡志強市長任內,在后里召開數次花博說明會,新市府卻沒開過說明會,還將后里大部分場地更換,明顯對后里鄉親不公平,邀集市府來后里向鄉親報告進度。

中和里長陳明裕說,后里人不希望花博只帶來垃圾跟塞車。后里里長楊春明說,后里居民要的是硬體建設,否則寧願花博別來后里。公館里長馮詠淮說,市府不要只會畫大餅,花博進度要說清楚,才能讓后里居民安心。廣福里長郭明洲說,居民在乎的是花博對地方有何助益,呼籲市府交通設計實施前要在地方開說明會。

后里區長賴同一說,花博是后里翻轉的機會,后里火車站跟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都要藉此機會改善跟闢建,后里馬場南側有八公頃台糖土地,若能配合花博規劃,規模會更大。后里觀光協會指出,後花博時期固定場館盼能交由協會規劃套裝行程,帶動後續的觀光發展。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台中花博進度已請廠商進行基本規劃,之後將進入細部規劃。張光瑤說,居民對於交通跟建設只要想到什麼意見,都可以透過民代向市府反映,一定會廣納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