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才年餘 台南華宗橋路破鋼筋裸露

將軍溪華宗橋是往來學甲和將軍的重要橋樑,出現伸縮縫橋面破損的是將軍端橋面和引道交接處。(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溪華宗橋是往來學甲和將軍的重要橋樑,出現伸縮縫橋面破損的是將軍端橋面和引道交接處。(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28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連結學甲和將軍的將軍溪華宗橋,通車一年多,橋面和引道的接縫處路面出現龜裂及破洞,甚至鋼筋裸露,民眾擔心危及橋樑安全。

南市工務局養護工程科科長鍾南豪說,橋樑伸縮縫旁的路面出現破洞、水泥塊剝落,大多是車輛輾壓造成的,對橋樑結構不致構成威脅,一般都是由區公所先派人修補伸縮縫路面,也將派員前往華宗橋勘查有否危及橋樑安全。

南十九線將軍溪華宗橋是少見的鋼拱橋,造型唯美,水利署整治將軍溪,華宗橋新建工程由市府承辦,華宗橋在一○二年八月通車。

但華宗橋在將軍區橋端的伸縮縫路面,最近出現水泥塊剝落、露出鋼筋的受損情形,學甲端伸縮縫也有路面龜裂情形;有民眾投訴說,華宗橋才通車一年多,「橋面就有鋼筋裸露」,實在誇張。

民眾表示,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映橋面破損,卻都不聞不問,因華宗橋位居交通要道,長久下來,很怕影響橋樑安全,危及來往頻繁的車輛。學甲區長邱志榮說,未曾接到用路人反映華宗橋橋面破損問題,將派員檢視,進行修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