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行政院雲嘉南執行長》張麗善新職 賴清德:社會難認同

張麗善。(記者丁偉杰攝)

張麗善。(記者丁偉杰攝)

2015/04/28 08:00

〔記者丁偉杰、洪瑞琴、蔡文居/綜合報導〕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自一○一年七月揭牌成立以來,執行長一職將近兩年都由副執行長詹澈代理,參選雲林縣長落敗的前立委張麗善,昨天接任中心首任執行長。張麗善表示,將扮演中央與地方民眾溝通的橋樑角色,讓中央政策更貼近民意,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直言「不應該」,批評國民黨執政的馬政府,安排酬庸選舉提名落選的人接高官職務,實在難讓社會認同。

賴清德舉例,參選高雄市長失利的楊秋興接台鹽董事長,參選屏東縣長失利的簡太郎則安排至行政院擔任秘書長,沒選上縣市首長,參加行政院會,反而高升去接排居行政院「第三個掌權」。這種繼九合一大選敗選後仍未思檢討改革的酬庸思維,恐怕社會公評難以認同。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則說,不便表示意見;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這是中央派任,黨團沒有意見。

昨天就職典禮,由農委會主委兼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主任陳保基頒發聘書給張麗善,包括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及立委張嘉郡、翁重鈞、吳育仁、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等人,也到場觀禮祝賀。

張麗善說,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中央就有意要她接掌,當時沒接受;今年二月,行政院長毛治國再度邀請,認為中心像是「行政院縮小版」,有其重要性與必要性,能擴大服務鄉親。接任後,將提供鄉親最好的服務資源,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讓下情可以上達。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設在嘉義市,有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外交部辦事處、勞工服務中心等行政單位進駐;據中心統計,自一○一年成立至今,護照核發、外人來華簽證、文件驗證等業務,累計受理服務案件達廿四萬多件;受理民眾陳情、諮詢、服務案件達四百多件;另舉辦近兩百場次活動、說明會或座談會,參加人數達五十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