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無可逃於天地

核三廠。(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04/28 06:00

核三廠火警,燒出了深層恐懼。

恐懼不知如何逃,恐懼不知要逃向哪裡?核災,是無可逃於天地之間的吧?住在高雄,若果台灣尾的核三廠災變,必然會受到波及。放射線的劑量雖會因距離而衰微,但,食物飲水空氣等等,想得到的都是在衝擊的範圍中。

台灣的外貿、觀光旅遊以及生活品質,也都淪為波臣,在無邊的苦海中載沉載浮,像日本的現在一樣。福島的魚貨、農作產品,甚或鄰近的東西,也都不可避免得遭到是否有輻射的質疑。

日本首相派出特使來我國要解釋說明甚麼?只因為被禁止的產物來自有輻射之嫌的地區。

這樣的事實,可以說明深層恐懼的原由了。

沒有多少人認識核能,也沒有人體會過核災的可怕,看到的是日本例子,了解居民惶惶無依,看到千里荒涼無人煙的悽愴景象。

至今,福島的核電廠仍在處理中,等於是束手無策。日本科技這麼強的國家,竟然如此,台灣呢?

只有零事故零災變,否則台灣人無處可逃命!(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