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片村酷老頭 集資種無毒鳳梨

內埔鄉東片村4個「酷老頭」租地種鳳梨,希望重振農村經濟。(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鄉東片村4個「酷老頭」租地種鳳梨,希望重振農村經濟。(記者邱芷柔攝)

2015/04/2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內埔鄉東片村人口外流嚴重,村民紛紛賣地養老,四名自稱酷老頭的五十歲鄉親,放下手邊事業,兩年前集資在東片村租了六公頃農地種植無毒鳳梨,今年第一批鳳梨收成,李明宗、黃偉銘、蔣偉勇、李格圩四人以「酷老頭鳳梨營」為號召,重振地方經濟。

原本從事房仲業的東片村長李明宗說,東片村幾乎每家都種檳榔,但近年檳榔價格下滑,年輕人不斷外流,農地陸續被賣出,他建議鄉親應放棄檳榔,改種其他作物,卻被回說「你怎麼不自己種!」所以他尋找理念相同的伙伴,希望能改變農民思維。

李明宗找來了賣早餐的黃偉銘及體育用品社老闆蔣偉勇,還有鳳梨農李格圩,四個人集資籌組「酷老頭鳳梨營」,黃偉銘說,政府對檳榔不鼓勵,農民的收益越來越少,大家紛紛賣地養老,他加入種鳳梨行列,就是希望以穩定收益,留住農村土地。

四人在田裡忙進忙出,拉著村民採收,活力十足,村民直呼「他們不是酷老頭,是東片F4啦!」

李明宗說,團名其實是自嘲他們年過半百才認真務農,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讓農村不再老化,而是充滿活力的「酷」農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