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裝瓦補助被排除 台東市11里喊不公

台東縣大多數家戶今年起可獲桶裝瓦斯補助。(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大多數家戶今年起可獲桶裝瓦斯補助。(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28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經濟部能源局擴大補助家戶桶裝瓦斯價差,台東縣從去年的五鄉擴大補助十五鄉鎮市,不過,以台東市為例,四十六里中,位於市中心的十一個里未獲補助,引發居民質疑「不公平」,對此,能源局說明是依照載運成本顯著差異訂出補助標準,已盡量做到公平。

能源局:依載運成本顯著差異而訂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工商管理科指出,能源局為了縮小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的桶裝瓦斯零售價格差距,持續辦理桶裝瓦斯用戶補助,台東縣從九十九年起補助達仁鄉、金峰鄉、蘭嶼鄉、海端鄉及延平鄉,今年起擴大補助範圍為十五鄉鎮市,只有綠島鄉為非原住民族地區,而且能源局另有運費補助業者,所以未獲補助。

工商科說明表示,十五鄉鎮市並非全部家戶可獲補助,主要是因能源局委由台灣綜合研究院調查各村里瓦斯行與住家距離訂出,再算出價差。

以台東市為例,包括大同、中山、中心、中正、仁愛、文化、民生、民族、自強、興國、鐵花等十一里未補助,建和、建農、富岡、富豐里為每廿公斤裝瓦斯補助卅一元,其他里為廿四元,家戶五月一日至六月卅日可向村里辦公室提出申請,承辦人員會以實際家戶居住人口推算一年瓦斯用量,再給予補助,粗估台東市四口之家一年補助額約兩、三百元。

偏鄉部分,以海端鄉利稻村每桶補助一四七元最高,長濱鄉寧埔村也有一一二元,蘭嶼鄉四村均為六十六元。

中山里長質疑住商業區就不補助

未獲補助的中山里長吳金蓮則認為「不公平」,也質疑「是不是因為位在商業區,里民可能比較有錢,所以有排富條款?」

能源局石油及瓦斯組說明,今年配合「石油管理法」修正,從原本卅個山地原住民族地區擴增至卅九個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適用,而補助標準是依專家學者開會討論「載運成本的顯著差異」而訂,每年均會重新評估費率。

民眾若想知道自己家中是否可獲補助與補助金額,可參考經濟部能源局民住民族地區家用桶裝瓦斯補助系統查詢﹙ http://www.petrosubsidy.org.tw/﹚,或洽各村里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