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閉6年 九曲洞明年初開放

九曲洞景觀明隧道西口將規劃適當迴轉腹地供遊客接駁,並在該處設置公車站,鼓勵遊客搭乘綠能巴士。(記者王峻祺攝)

九曲洞景觀明隧道西口將規劃適當迴轉腹地供遊客接駁,並在該處設置公車站,鼓勵遊客搭乘綠能巴士。(記者王峻祺攝)

2015/04/28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九曲蟠龍再現?封閉長達六年的中橫九曲洞,歷經三年重建整治,景觀明隧道已完成七十%,年底可望竣工,未來遊客將從洞口西端入,途經水景步道,腳踏玻璃景觀台,一窺壯麗的立霧溪峽谷。

知名中橫景點九曲洞景觀步道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因地質脆弱易落石而封閉許久,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此興建景觀明隧道於今年底完工,明年初對外開放,屆時全長一千二百五十公尺的步道將從西端開放,約在七百八十公尺處折返。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斥資逾一億元經費的景觀明隧道,符合綠建築工法,頂部採覆土綠化,工程主要加強步道內各項安全設施,而中段無落石風險及路幅較寬的空間,未來則會規劃解說、休憩場所,提升整體遊憩品質。

為解決太魯閣景點長期停車問題,九曲洞景觀明隧道西口也將規劃適當迴轉腹地供遊客接駁,引導民眾至綠水遊憩區停車,並在該處設置公車站,鼓勵遊客搭乘綠能巴士,節能減碳。

張登文指出,明年初九曲洞開放後,應可分散長春祠及燕子口人潮,希望降低遊覽車及小客車塞在中橫公路的情況發生。

他說,一○二年開始動工的九曲洞景觀明隧道工程,至今已完成七十%,而步道施工進度也達三十%,未來九曲洞步道除更加安全外,有別以往還增設「水景步道」,採用強化玻璃設置景觀平台,要讓遊客猶如踏在天空步道上,向下一窺壯麗的立霧溪峽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