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郵輪同時靠泊 花蓮建港52年首次

花蓮港建港五十二年來,首度有兩艘國際豪華郵輪同時進港。(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港建港五十二年來,首度有兩艘國際豪華郵輪同時進港。(記者游太郎攝)

2015/04/28 08:00

帶來2千多名中國觀光客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中國觀光客海陸空大舉來台,花蓮港昨天同時駛入兩艘中國郵輪,創花蓮港開港五十二年來新紀錄!連同由鐵公路進入花蓮,一天內共有近萬名中客在花蓮出沒,不少民眾大罵「花蓮簡直快被中國客攻佔了!」

中國籍四萬七千六百七十八噸豪華郵輪「海娜號」,昨天上午七時在引水船噴水歡迎下,今年首度駛入花蓮港第廿三號碼頭,一小時後,同屬中國的兩萬四千四百廿噸的「中華泰山號」也駛入廿四號碼頭,兩艦艦艏相對,看起來格外壯觀。

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梁善柏指出,兩艘郵輪共搭載二千六百名中國觀光客造訪花蓮,花蓮港務分公司除在現場提供相關服務外,也以原住民歌舞熱情歡迎,通關後由旅行社安排體驗包括太魯閣、七星潭等景點體驗花蓮之美,晚間六時及八時分別啟航前往基隆與高雄港。

花蓮港迎接建港以來同時有雙郵輪(也是首次兩艘中國郵輪)同時靠泊,為了滿足觀光客需求,整個港區相當熱鬧,共有七十幾輛遊覽車及五十輛計程車湧入港區接待,猶如嘉年華會熱鬧。

梁善柏說,日前花蓮港與美國勞德岱堡港、西雅圖港、義大利威尼斯港、西班牙巴塞隆納港、俄羅斯聖彼得堡港、澳洲雪梨港、日本那霸港、香港、新加坡等國際知名大港,同時榮獲英國知名郵輪產業雜誌Cruise Insight 2015年春季號報導,台灣花蓮港榮獲2014年最佳旅遊經驗(Best Tour Experience)獎,大大提升在國際的知名度。

花蓮港的國際郵輪業務從前年的八千五百餘人次,成長到去年的近四萬人次,成長逾三倍,若加上本國籍的「麗娜輪」,遊客人數已達十八萬餘人次,已躍升為國內第二大郵輪港,今年轉型為國際觀光商港的計畫已啟動,港務分公司除致力於郵輪碼頭硬體建設升級外,也積極與觀光局及其他亞洲港口合作行銷台灣,希望躋身為世界知名郵輪靠泊大港。

一天湧進近萬中客 花蓮快變中國城

不過,由於兩艘中國郵輪同時進港,加上包機、鐵路及公路進入花蓮的中國觀光客,昨天人數已逼近萬人,不少花蓮民眾獲悉後相當不以為然,大罵「花蓮簡直快被中國人攻佔,快變成中國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