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竹縣立委 綠營3人列考量

2015/04/28 08:00

縣黨部推薦張學舜、蔡東泉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下屆區域立委選舉,群雄並起,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表示,已向黨中央推薦前立委張學舜、縣黨部執委蔡東泉;曾任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的縣議員邱振瑋,也自行送交推薦書給黨中央爭取代表民進黨角逐國會席次。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表示,黨中央把新竹縣列為艱困選區,將採徵召方式,除推薦人選,還會擴大徵詢在地優秀人才。綠營人士表示,民進黨在去年底縣長選舉中,與無黨籍前縣長鄭永金,以在野大聯盟模式建立不錯的合作關係,因此有人力拱拿下十一萬八千六百九十八票的鄭永金代表民進黨出征或由鄭系推薦適合人選。

邱振瑋自薦 另有人拱鄭永金

前立委張學舜說,根據他和黨中央溝通連繫,黨中央目前傾向在他和鄭永金之間擇一徵召,最後考量就是誰最能和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黨主席蔡英文相輔相成。

鄭永金說,他很感謝蔡英文在去年底為他助選,這個人情一定要還,至於民進黨的立委人選,完全尊重綠營自身考量,他不宜表達意見,但全力幫忙。

邱振瑋說,他獲縣議會二十多名議員連署推薦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推薦書分送縣黨部與中央黨部,他尊重縣黨部決議,也希望黨中央審慎評估。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 將拚連任

至於新竹縣立委徐欣瑩,她成立民國黨且擔任黨主席,目前由縣議員邱靖雅出任縣黨部主委,她說,下屆新竹縣區域立委選舉,一樣由徐欣瑩披掛上陣,相信以徐欣瑩的好表現加上民國黨的好理念,一定能爭取縣民認同。

徐欣瑩說,台灣人民厭惡藍綠惡鬥,真正關心基層民生的政策才能讓他們有感,她相信新竹縣民眼睛是雪亮的,會繼續支持有做事的好人選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