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中捷事故】藍批綠護航市府 綠反嗆

國民黨議員比較歷年重大傷亡事件,表示新市府處理態度不如前市府。(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比較歷年重大傷亡事件,表示新市府處理態度不如前市府。(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2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議員比較阿拉夜店火災與捷運綠線工安事件中,市府與民進黨議員的表現,抨擊市府卸責,甚至點名議員張廖萬堅護航;張廖萬堅則表示,同仁說話摸著良心,不能說實話就叫護航。

藍︰市府至今沒人負責

國民黨議員李中、朱暖英、李麗華指出,二○一一年發生阿拉夜店大火,當時是國民黨執政,副市長立刻請罪,都發局長、經發局長下台,民進黨議員則要求市長下台、罷審預算;而在捷運綠線工安事件中,民進黨執政的市府推責給包商、北捷、前市府、交通部,市府到現在沒有人負責,檢討報告內容都是卸責。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更點名民進黨議員張廖萬堅,楊正中表示,張廖萬堅過去在前市府時代對捷運綠線強烈監督,現在卻變成「專業護航議員」。

楊正中也指出,檢討報告中表示今年對捷運綠線稽查五次,市府新聞局在四月廿日發出新聞稿卻指今年已稽查七十一次,相差六十六次,到底哪個數字才對?

新聞局長卓冠廷解釋,五次是指今年至意外事發為止,七十一次是到四月廿日。但楊正中不接受此說法,抨擊卓冠廷與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謊,要求兩人下台。

綠︰叫市長辭職是追小放大

張廖萬堅則表示,他質詢一向是做對的會稱讚,做錯的會罵,根據捷運綠線三方協議書,北捷與遠揚營造應負最大責任,尤其所有土木技師公會都說遠揚營造犯了很大的錯誤,如果不追究北捷、遠揚營造的責任,卻叫市長辭職、局長下台,難道就是給死者公道嗎?這根本是「追小放大」,到底誰在護航?議員同仁說話摸著良心,不能說實話就叫護航。

市長林佳龍則表示,他會承擔起最大的責任,但必須建立在法律的基礎上,所以包括合約書等,市府必須說明,但這並不是作為不承擔責任的藉口,市府操之在己的部分,一定會檢討改進,在法律或合約上不足部分,也會積極展開協調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