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荔枝樹結果百斤 母親節供免費嘗

田尾園藝業者李鎮福種植一棵稀有荔枝樹,果實直徑達3.5公分(記者陳冠備攝)

田尾園藝業者李鎮福種植一棵稀有荔枝樹,果實直徑達3.5公分(記者陳冠備攝)

2015/04/28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田尾鄉園藝業者李鎮福種植了一棵稀有荔枝樹,時序四月就提早開花成熟,不但果實碩大,口感還甜中帶酸、層次豐富,今年提早進入盛產期,目前荔枝樹上已經結實纍纍,預計十天後就可以採收。李姓業者表示,將要在母親節當天提供民眾免費試吃,把稀有風味的荔枝分享給大家。

田尾鄉柳鳳村以種植樹木、盆栽聞名,三年前,園藝業者李鎮福收到友人送來的荔枝,覺得這個荔枝與眾不同,把它買下來種在自家後院。通常荔枝盛產期約在五月之後,但這疑似新品種的荔枝卻在四月就開始開花結果,肉多子小,甜中帶酸,果實平均達三點五公分寬大小,屬於荔枝中的極品。

經過三年移植調養,今年果實產量大爆發,直逼百斤水準,李鎮福也決定開放給民眾免費試吃。他說,因為只有這一棵荔枝樹,也不打算賣出,決定在母親節當天開放給民眾免費試吃,如果民眾想來一嚐美味,地址是: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生路二段四○○號「四季紅桂花繁殖場」。

荔枝樹上已經結實纍纍。(記者陳冠備攝)

荔枝樹上已經結實纍纍。(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