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海堤淘空 1公里現8坑洞

口湖海堤出現被海水淘空的破洞,甚至1公里內出現8個坑洞。(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海堤出現被海水淘空的破洞,甚至1公里內出現8個坑洞。(記者陳燦坤攝)

2015/04/28 06:00

地方憂韋恩潰堤夢魘重演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汛期將屆,口湖鄉口湖海堤出現多處被淘空,由於該堤段曾在約卅年前的韋恩颱風來襲時潰堤,釀成嚴重災情,養殖業者憂心重演當年全鄉幾成汪洋夢魘,食睡難安。

北港溪北堤與牛挑灣大排的交界出海口處口湖海堤,短短一公里出現八個下陷坑洞,直徑約四 、五十公分,深及一、二十公分,堤身疑因潮汐擠壓,也出現隆起,養殖業者林明華看在眼裡相當擔憂,下個月進入汛期,萬一颱風侵襲堤身遭沖跨,整個口湖魚塭都將沒入水中。

養殖業者吳淑燕表示,一月間就已發現這些坑洞,很怕災難重現,地方百姓生命財產受威脅,相關單位不能輕忽。

林明華等人指出,當年韋恩颱風重創口湖,慘重災情至今記憶猶新,當時因潰堤卅餘公尺,海水長趨直入,上千公頃魚塭遭沖垮,波及鄰近四湖,水產損失難以估算,且許多民宅一樓泡在水裡,家電泡湯,無法開伙,全靠社福機構伸援手。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表示,上週接獲消息已派員到場勘察,為確保堤身穩固,近日將回填混凝土補強,同時了解堤身隆起處有無影響結構安全,必要時將開挖重新施工灌漿。

口湖鄉是養殖漁業重鎮。(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是養殖漁業重鎮。(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