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大戶節水不力 夢時代高居榜首

夢時代百貨商場人潮多,未達節水目標榜首。(記者洪瑞琴攝)

夢時代百貨商場人潮多,未達節水目標榜首。(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27 08:00

總共有139家未達目標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台水情吃緊,台南是否實施三階段限水,全民緊張,但市府經發局公布全市一百卅九家未達限水目標名單,不乏公家單位與學校,其中三所國立大學全上榜;此外,新開幕的夢時代,不僅未減少用水量,還累計增加九百多噸,高居「榜首」。

3國立大學也上榜

台南地區二月廿六日進入二階限水,市府公布未達節水標準(至四月十六日)最新名單,工商八十家、旅宿業廿四家、教育廿家、其他等十五家,共一百卅九家,其中,耗水量大的洗車業就占約半數,經發局配合自來水公司將強制執行鉛封,並籲請因應機制節約用水。

而台南紡織(夢時代)非工業大用戶,依規定應減目標廿%,節水十九噸,不料,不僅未控減下來,還增加了九百八十七噸用水量。

夢時代:全面用節水龍頭

夢時代內部主管喊冤表示,百貨商場綜合性質與一般非工業用水戶不同,加上新開幕,基準起算低,但有旅宿、健身房、戲院及餐廳多,人潮來往用水量相對大,對業者來說,萬一進入三階限水更麻煩,因此全面使用節水水龍頭,也已請各餐廳注意減少廚房洗切作業水量。

另台南監獄、台南法院、台糖、肉品市場、台南航空站、高速公路南區工程處、勞動署雲嘉南分署、農業局(後壁蘭花園區)「榜上有名」,公家單位也未節約用水。

成功大學、台南大學、台南藝術大學三所國立大學亦「守不住」;成大限水目標廿九噸,實際只達成八.九噸,南大廿四噸,只達十八噸,南藝大八十七.九噸,反而增加廿四噸。

此外,多所私立大學「陪榜」,其中真理大學僅次於夢時代,減少目標應為四十二.九五噸,不料,卻是增加了七十一噸。

經發局不諱言,限水政策只能強制執行鉛封,並無硬性懲處,因此建議中央抗旱應變中心從災害防救法研議強制法令之外,只好上網公告名單「道德勸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