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圖維修方便 驚!瓦斯管貫穿陽台

有民眾發現陽台被瓦斯管「貫穿」。(北市議員汪志冰辦公室提供)

有民眾發現陽台被瓦斯管「貫穿」。(北市議員汪志冰辦公室提供)

2015/04/27 08:00

1.5萬住戶陷恐慌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瓦斯管竟貫穿住戶陽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原本裝在住家建築物外牆的瓦斯管線,竟以貫穿方式裝在陽台內,住戶完全不知情,經查發現瓦斯公司為方便維修,要求建商配合施作,推估北市二一八件尚未取得使用執照的建物、約一.五萬戶可能面臨上述問題,根本是不定時炸彈。

產發局:施作未違法

對此,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依建築技術規範沒有違法問題,但坦承規定有不足之處,將會同建管處與中央機關協調,不讓無知第三者陷於恐懼中。

議員批隱私遭侵犯

汪志冰表示,北市瓦斯公司考量日後維修困難與維護費用增加,要求建案將稱做「表外管」的瓦斯管線,悄悄裝設於陽台內,建商為取得使用執照,不得不配合。有住戶憂心造成安全威脅或漏水等問題,且若遇緊急狀況,維修人員要進入民宅陽台搶修,恐有侵犯隱私疑慮。

汪志冰指出,北市約有二一八件建案已領得建照,但尚未取得使用執照,如以平均高樓層為十七層,每層四戶推估,共計約一.五萬戶陽台將面臨上述問題,離譜的是,遍查建築法規及天然氣事業法,針對裝置規範付之闕如,根本是犧牲市民安全便宜行事,要求普查高樓層陽台內「表外管」接管現況,另對於不合時宜相關法規做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