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創業資源是畫大餅的愚民政策

2015/04/27 06:00

政府推不動企業加薪,紛紛鼓勵年輕人創業,但從前市長郝龍斌到現在柯市長,紛紛提出創業補助、創業辦公室、創業平台、天使基金等五花八門的資源展現政績,但這些看似不錯的政策,卻因政府執行面的落差與缺失,成了創業者看得到吃不到的畫大餅政策。

以各種名目為名的創業辦公室為例,裝潢好的免租金空間,照理說應該是大家搶破頭要進駐才是,為什麼沒人要進駐?又為什麼花時間、精神、金錢寫了一大本計畫書,申請進駐創業辦公室的團隊,卻在好不容易被評選上後,又空著不用,寧願每個月花錢到外面租屋,讓整間裝潢精美的辦公室成了蚊子館。

首先,政府必須把自己的政策想清楚,為什麼要幫助人民創業,哪些人會為了一個月一、兩萬的租金、一年不到一百萬的補助,花時間寫計畫、接受評審考評審問、潑冷水、最後還要面對一大堆繁瑣的核銷程序才領得到錢?因為他們都是懷著創業之夢的平民百姓,沒有資源、沒有資本,只有靠自己的能力、腦力和勞力去開始自己的事業,他們或許無法創造如大企業般的產值,或許無法在第一年就賺錢,或許請不起專門應付政府審核部門的企劃人才,所以他們才需要政府幫忙。

但現在政府在執行面處處刁難申請者,計畫書不僅難寫,評審多是沒有創業同理心,且非申請者行業專業的「專家學者」;提供辦公室,有門禁還限制使用時間;未體認創業百百種,核銷項目卻限制多。每年幾億經費,成了小老百姓看得到吃不到的愚民政策。(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