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勤務多見警 竹市死亡車禍大降

2015/04/27 08: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新人新政,市長林智堅政策宣示提高見警率,降低開單率,讓市民有感。市警局表示,提高見警率要先減輕員警專案勤務,三月起就已精簡整併為每月八次,除讓員警正常輪休,也有較充裕的警力投入維護交通順暢、治安平穩。

新竹市警察局副局長連金河表示,今年二月以前,警察局各類專案勤務,包括取締酒駕、防制危險駕車、掃黃除賭、春風專案、擴大臨檢等,每月多達二十九次,經整併為十四次,三月起再將性質相近的專案勤務,精簡整併為八次,基層員警壓力減輕,可確保正常輪休,各派出所所長也更有彈性空間,可針對當地治安狀況規劃警力配置,士氣與效率都因此提高。

連金河舉死亡車禍的發生率為例,市警局統計,今年一月到現在,死亡車禍共發生六件、死亡六人,較去年同期的十三件、死亡十四人,減少了七件、八人,連金河認為這是因為市警局針對易肇事路段、路口,加強交通勤務,提高見警率奏效。

這些危險路段、路口包括光復路一段、中華路一段、北大路、金山街、寶山路、食品路、湳雅街、牛埔路以及經國路與牛埔路、公道五路、延平路、民生路等路口。東大路與中華路、武陵路等路口。光復路與忠孝路、大學路等路口,還有中華路與東大路口等。

市警局並每週統計交通事故,更新易肇事路段、路口,機動調整勤務,增加見警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