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口合約發包 小型工程貴10倍

2015/04/27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後,各里小型工程須透過區公所開口合約發包。市議員郭榮宗表示,很多里長都抱怨開口合約的規定太嚴格,就以產業道路進行除草工作為例,以前只需僱工,現在透過開口合約貴了十倍,且各里一年僅有六十萬元的經費,用來除草都不夠了,遑論其他建設支出。

里長抱怨 市府允檢討

民政局長湯蕙禎對此表示,除草費用較高是因得標廠商有管銷費用,經營成本較高,不像里辦公處可以靈活僱工,市府正檢討這種不合理現象;而市長鄭文燦也已同意,一萬元以下的小型工程,只要里長議價的價格合理,由里長發包即可。

郭榮宗說,以除草來說,各里辦公處都有除草機,且各里總是有些人沒工作,過去進行除草只要僱工,每天一千五百元、一天可除一公里,三公里的產業道路只需四千五百元,變成開口合約後,每公尺十五元,三公里得花四萬五千元,等於漲了十倍。

郭榮宗說,鄉下地方每個里產業道路至少有二、三十公里長,以長度二十公里、每年除草二次計算,過去採用僱工只要花六萬元就搞定,如今採用開口合約卻需花費六十萬元,剛好把年度的小型工程款額度花光,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了。

湯蕙禎說,區公所的開口合約是針對里內的各種小型工程公開上網招標,包含除草、清溝及道路坑洞修補與駁坎、排水溝、路燈整修等,里辦公處得向區公所得標廠商提出申請,而每個里每年的小型工程款額度為六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