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代出氣打人 老翁偽證判更重

2015/04/27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忘憂谷觀音禪寺蘇姓副主任委員,遭丘姓香客消遣,還差遣他去打掃而心生不滿,出庭作證時刻意作偽證,掩護幫他出氣、出手毆打丘某的黃男,蘇某被依偽證罪判4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蘇某(77歲)是外埔區忘憂谷觀音禪寺副主任委員,丘某102年7月間暫居該寺,見寺內因颱風過後、雜亂骯髒,竟開口指派要求蘇某去打掃環境,年過7旬的蘇某心生不滿,向黃姓信徒抱怨,黃某也認為丘年紀較輕,沒禮貌,沒有敬老尊賢,無權差遣蘇某。

同年月16日丘某與鄧男,在該寺辦公室與釋隆海法師討論事情,蘇某與黃某進入辦公室,黃某指摘丘某,並出手毆打丘及鄧兩人成傷。

丘、鄧兩人提告傷害罪,蘇某到法院出庭作證,卻證稱黃沒打人,黃是要去搶攝影機,雙方沒有吵架,法官依傷害罪判處黃拘役60日,黃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仍不採信蘇某說詞,維持原判。

法官表示,傷害案的承審法官已告知蘇某,可以拒絕作證、具結之義務、偽證之處罰等,蘇仍然堅持做偽證,依法判處4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