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妹盜領母存款 孝敬媽還賺一筆

2015/04/27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魏姓姊妹「二珠、三珠」,父親過世後,母親由唯一男丁的小弟照顧,母親存款卻在96至102年間遭兩姊妹盜領265萬餘元,但姊妹辯稱錢都花在母親身上,卻只提出26萬元單據,案由魏家小妹及小弟提告。法官認為兩姊妹雖有少許支出母親生活費,但不成比例,依偽造文書各判1年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6年領走265萬元

判決書指出,魏家母親王婦育有4女1男,91年丈夫過世,與獨子同住,4女各獲得遺產40萬元。102年獨子家境不佳,加上工作繁忙,與4個姊姊協調每人照顧母親2個月。

病母出院被丟包

不巧同年8月母親因腰椎退化性疾病及骨折住院,出院後轉往「護理之家」,姊弟協議1個月後視母親情形,再決定是否由子女輪流照顧,滿月後大姊、二姊直接把母親接到小弟住處,小弟住處剛換新鎖,大門還貼著「任何人不得擅自進入」,二姊竟報警開鎖,把母親及行李放在小弟家客廳後離去。

小弟回家發現大門被打開報警處理,進入後才發現母親呆坐在客廳,事後二姊才過來說明。

此事引發奉養母親爭議,才查出母親帳戶內存款,是父親死後留給母親的棺材本,竟被二姊及三姊盜領265萬餘元,可是兩人又說不出花到哪裡去,只提出父親墳墓工資等26萬餘元單據。

每月給3至5千元

法官發現被告二姊及三姊,約1個月探望母親1次,會給3至5千元紅包,及過年紅包,偶爾帶母親出遊等,分擔照顧母親,但與盜領的款項不成比例,難道是領母親的錢來孝敬母親?還撙節花費賺一筆!未經同意盜領罪嫌明確,依偽造文書各判1年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