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勤照護 慈母喚醒癱兒

林泊輝七年來從昏迷癱瘓臥床到站立、交談、自行吃飯,媽媽黃幼束一路堅持不放棄兒子,全家人互相扶持幫忙,感情更緊密。(記者蔡淑媛攝)

林泊輝七年來從昏迷癱瘓臥床到站立、交談、自行吃飯,媽媽黃幼束一路堅持不放棄兒子,全家人互相扶持幫忙,感情更緊密。(記者蔡淑媛攝)

2015/04/2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五十四歲黃幼束獲得全國模範母親,長子七年前遭酒駕機車追撞癱瘓,她堅持不放棄希望,帶回家親自照顧,不但喚醒兒子,從癱瘓臥床到能喊出「媽媽」、學站立、寫字、聊天、自行進食。

當時廿五歲的長子林泊輝在黃婦四個子女中最叛逆,重朋友又愛玩,大二時發生車禍昏迷指數三,連醫師都建議放棄搶救,但黃婦不放棄,術後泊輝全身癱瘓,只能無意識張眼,黃婦堅持不請看護,帶回家親自照護。

黃婦為照顧癱兒,擔心氣切卡痰、腦傷癲癇發作,廿四小時寸步不離,像小嬰兒般細心照料,為他把屎把尿、每二小時要拍背翻身、拉筋復健、灌食不只用營養品,也親自熬煮蔬菜粥、大骨湯、水果泥,加上傷口換藥、清潔氣切,一天只睡三小時,仍不停陪他聊天,甚至錄音朋友的聲音,希望喚醒兒子。

泊輝在媽媽的細心照顧下十個月後逐漸甦醒,會抬手搔癢、拔鼻胃管、聽到叫喚有反映,黃婦和家人欣喜若狂,隨著泊輝的進步,循序漸進加強復健,能比出字板表達,發聲訓練後也會開口喊媽媽。

黃婦說,車禍後小女兒也離職兩年幫忙照顧,現在爸爸也專職照顧,泊輝智商正常,現在心智年齡恢復至約六、七歲,能像一般人聊天,雖聽不清楚,一家人都不放棄希望讓他更好,全家互相扶持,感情更緊密,昨天她接受北屯區公所表揚,下月將再接受全國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