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回鑾 陣頭人潮擠爆大甲

梧棲鴨母寮永天宮的小鴨陣頭,受到民眾喜愛。(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鴨母寮永天宮的小鴨陣頭,受到民眾喜愛。(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27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媽祖廿六日回鑾大甲,隊伍在大甲市區遶境,信眾鞭炮煙火不斷,晚間才由行政院長毛治國主持安座大典,替九天八夜遶境活動畫下句點。今年回鑾適逢假日天氣晴朗,人數大增,大甲熱鬧一整天,有如不夜城。

周邊交通癱瘓

鎮瀾宮媽祖昨日清晨從清水朝興宮起駕,隨後舉行插香禮,因天氣晴朗,民眾排隊鑽轎腳,各陣頭爭相參拜,鑾轎行進速度極為緩慢,午後大甲溪橋交通數度癱瘓,福高大甲交流道上午開始堵車,蔣公路、經國路、鎮瀾街滿是攤販跟人潮,民眾夾道觀賞各式陣頭演出。

媽祖鑾轎約下午四點半過大甲溪橋,進入大甲區境內,並穿過水美橋進入市區,在鎮瀾宮周邊主要道路遶境,入夜的大甲城沖天炮震天價響,煙火劃破夜空。

上午大批民眾在裕珍馨光明店排隊領墊轎金,索取「媽祖的祝福」,來自高雄的曾先生說,他是媽祖信徒,前年媽祖回鑾也是八點就來排隊拿「墊轎金」,去年回鑾不是假日,無法前來,今年再度安排台中之旅,八點帶著孩子排隊,很開心又搶到頭香,要將「墊轎金」放在車上保平安。

陣頭車拚吸睛

每年大甲媽祖回鑾,精彩的陣頭吸引各地民眾前來看熱鬧,除了鑼鼓陣、舞龍舞獅等民俗技藝,青年高中女學生化身啦啦隊走在街頭,相當吸睛,許多陣頭同選當紅的舞曲「小蘋果」當背景音樂,圍觀的民眾跟著哼唱。

有民眾還冒險爬上鎮瀾宮屋頂,居高盡覽精彩演出。梧棲鴨母寮永天宮動員六百多人組成「黃色小鴨」陣頭,傳統陣頭搭配可愛的黃色小鴨,除了分送「紅絲線」,還準備許多小鴨氣球,讓大小朋友爭相索取。

夜間鎮瀾宮廟埕哨角與鐘鼓齊鳴,媽祖神轎步入廟埕,信徒擠滿廟殿內外,許多信眾提早在廟內「卡位」爭相搶摸神龕。超過子時,才由毛治國與鎮瀾宮正副董事長顏清標與鄭銘坤主持安座大典,鎮瀾宮媽祖遶境圓滿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