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政頻道 培訓五位女主播

美女主播劉盈秀(中)到投縣府縣政頻道教授播報課程。圖為指導縣府主播播報情況。(記者劉濱銓攝)

美女主播劉盈秀(中)到投縣府縣政頻道教授播報課程。圖為指導縣府主播播報情況。(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27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縣政頻道最近在府內各單位招募五名女主播,昨邀請中天當家美女主播劉盈秀前來授課,上課現場只見五名縣府女主播專注作筆記,仔細聆聽主播傳授經驗,不僅從發聲、咬字學起,連上主播檯的神情、態度也一一筆記重點,過程中主播劉盈秀還親自示範播報,讓在場縣府同仁佩服不已,直呼專業。

縣府縣政頻道以往都由一名廣電科人員及一名行政處人員輪流播報,由於二人要撐起一週五天的播報工作,讓頻繁輪值的二位女主播負擔相當大,最近縣府對內招募,終於找齊五位願意情義相挺的女同仁,擔任女主播。

昨前來授課的主播劉盈秀說,初上主播台時容易因緊張恐懼而失常,但若能熟悉播報內容,事前做好功課,上台前調整好呼吸與情緒,就能從容面對鏡頭,加上在聲音與說話速度上多作練習,就能漸漸掌握播報技巧,減少因緊張吃螺絲的次數。

昨上課的女主播都說,透過講師實際提點播報缺失,以及聲音與臉部神情訓練,都讓他們收穫匪淺,尤其主播講師親上主播檯示範,更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未來會努力朝專業播報邁進。

縣府表示,希望藉由為期三個月的系列課程,強化縣政頻道編播水準,提升收視率,縣政頻道播出時間為早上七時、下午一時六時、十時等四個時段,民眾可在第四頻道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