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驀然回首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6 06:00

放過央行總裁彭淮南好嗎?

國民黨找他做總統被提名人的消息傳出,著實讓人眼睛一亮,真是好人選。但是,好的人選未必是好棋。

彭總裁橫跨藍綠,上回大選一度是蔡英文最鍾意的副手,他拒絕,一如陳水扁、馬英九要他當行政院長。總裁當了十七年,給人的感覺就是孑然獨立於政治顏色之外。

藍綠都積極的企圖將他染色,他就是如如不動。

他的專業、他的操守、他的金融專業形象已經深深烙印在人民的腦海中。他堅守的中央銀行這一塊,是他的舞台,在這兒演繹他的貨幣策略左右台灣的貿易、財政穩定,甚至是對付熱錢流入的手段都讓人叫好不已。

他挺哪一方,定是大大的加分,不過,從未聞他公開支持誰黨,總統大選也未看他為誰人站台,就像他的操控貨幣,穩穩地做好央行角色。

他的滿意度高達九成,台灣誰人不識他?然而,一入政治染坊,也許就非如此,豈不糟蹋彭總裁?

國民黨戰意低微,極目四望,「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好似彭總裁是救星。

菜根譚說「貞婦白首失節,一世之英名盡失」,都七十六歲,給彭淮南在自個兒的天空飛翔吧!(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