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用槍誤射 南市改良警棍

2006/08/19 06:00

林珈華事件 換來教訓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2月中華東路發生精神病患街頭鬧事砍警,警方拔槍制止,子彈卻誤殺國二生林珈華小妹妹事件,市警局檢討事件後,率先研用藤製長警棍以對付莽漢,降低用槍誤射機率,市長許添財認為,這是林小妹用生命換來的經驗教訓,指示市警局研議可行性,以林小妹妹之名為警棍紀念命名。

藤製長警棍 列員警配備

市警局長王文忠表示,警政署通令各縣市警局參照辦理,長警棍已列入員警執勤制式配備之一,屬於全國性使用警棍,命名之事將會慎重研議後呈報市長。

以鎮暴警棍 截短而成

長警棍點子是市警局從鎮暴警察所用的160公分長棍衍生而來,截短成130公分,使用方便又能放在後車廂,每位員警除了身上配備短警棍之外,每部警車也規定配備2支長警棍,而且警政署研究出2套棍法,各縣市開始展開訓練使用。

具彈性 適於對付持刀莽漢

市警局訓練課教官陳佑任表示,藤製長警棍彈性耐用,萬一面對持菜刀、西瓜的莽漢或嫌犯,長度足以增加安全防禦性,朝莽漢手上打,打掉對方武器,不致造成骨傷等重大傷害,而傳統的木製警棍或三節警棍,因棍子短太貼近對峙,對員警或病患、嫌犯都易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