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件影本也能租車 開去搶超商

2015/04/26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啥!證件影本也可租汽車!假釋出獄將滿一年的男子鄭文翔,因缺錢花用,租車到台中市持刀搶超商,除用女友眉筆畫車牌,還拿變造照片的已故父親身分證影本,輕鬆租車。被依強盜等罪移送法辦並收押禁見。

變造亡父身分證 眉筆改車牌

29歲男子鄭文翔有搶奪、強盜等前科,去年4月才獲假釋出獄,到高雄與大他13歲的葉姓女友同居。

鄭男因缺錢花用,本月21日騎乘偷來機車到高雄市前鎮區一家汽車租賃公司,拿出將亡父身分證換成自己照片、然後影印的身分證影本,順利租到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先到大甲區找尋作案目標,隔日轉到豐原區並睡在車上。

豐原分局表示,鄭男23日清晨6點多將車停放在中正路超商旁,戴口罩走進店內,亮出長約20公分的水果刀,向人在櫃檯的陳姓男店員大喊「搶劫」,當場搜刮2萬4千多元現金,從容逃離。

警方發現鄭男用眉筆將車牌後2數字從「9」塗成「8」,因為過於粗糙,順利找到租賃車行。車行老闆表示,事後有發現鄭男證件竟然是寫民國42年出生,就知道有問題。

車行老闆事後才覺出生年次有異

鄭男回高雄投宿汽車旅館,並請葉姓女友代為還車,卻不知警方早在車行守株待兔。葉女原先表明不知情,是友人託她還車。警方告知,若不配合可能會有藏匿人犯刑責,她才說是男友委託。警方循線逮捕鄭嫌,並起出1萬多元現金及作案用水果刀。鄭嫌只好坦承,遭依強盜、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