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振榮開講 鼓勵自討苦吃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演講時鼓勵年輕人要「自討苦吃」。(記者張菁雅攝)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演講時鼓勵年輕人要「自討苦吃」。(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2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多數人都怕吃苦,但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受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邀請,為青年及企業代表演講時卻鼓勵年輕人要不斷「自討苦吃」,因為沒有經歷挑戰、磨練,就容易失敗。

施振榮以「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為題進行演講,他表示,年輕人在心態上要不斷「自討苦吃」,碰到困難不找藉口,並勇於負責,如果遇到的瓶頸容易突破,機會還輪得到你嗎?

談創業 最怕小時了了

施振榮也分享自己創業的受挫經驗,並表示,創業太早、太快成功,未必是好現象,急進的成功只是一時,不是長久的成功,創業最怕的就是「小時了了」,沒有經歷一些該有的挑戰、磨練,會容易失敗,創業不必跟在大家後面跑,逆向思考才能發現問題。

說利他 才能夠爭千秋

施振榮並指出,「利他主義」才是王道思維,利己可以贏一時,利他才可爭千秋,所以「利他是最好的利己」。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該分署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青年各項資源,並陸續邀請各職場名人、專家與學者分享自身經歷,卅日將邀請資深媒體製作人沈玉琳於彰師大分享「沈視人生」,聽他如何從擺地攤、寫劇本到成為製作人,卻因此負債千萬,他跌倒又爬起的歷程,將勉勵年輕人,只要肯努力一定能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