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家暴照護病女 自強媽不放棄

阿香(右)獲得自強媽媽表揚,小女兒獻吻。(記者張菁雅攝)

阿香(右)獲得自強媽媽表揚,小女兒獻吻。(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26 08:00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台中報導〕母親節前夕,南台中家扶中心、沙鹿區公所昨分別舉行自強母親、模範母親表揚,每位獲獎母親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是對子女無私的付出與滿滿的愛。

南台中家扶表揚15人

南台中家扶中心從受扶助的一千多戶弱勢家庭中,選出十五位自強母親接受表揚,她們即便面臨喪偶、失婚、疾病和經濟困境,為了小孩,仍以正面、樂觀態度接受人生各種挑戰。

賴女士的婆婆因中風住進安養中心,丈夫無法負荷家中經濟,去年突然離家,留下她照顧婆婆及三個年幼的子女。為了照顧小孩,她只能利用白天到豆漿店工作,豆漿店打烊後,她會把沒賣完的水煎包、燒餅、油條帶到家扶中心,分享給其他孩童,也教導自己小孩學習分享。

今年五十歲的阿香被同居人長期家暴,在警方、社工員協助下拿到家暴令,並從南部輾轉搬到台中。她為了撫養二個女兒,一天做二份工作,長期勞累工作造成她身體多處不適,小女兒本身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需要多加照顧,這些並未擊倒她,她說,要把人生活得精彩,「給心靈少潑冷水、多灑香水!」

沙鹿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七十二歲蕭文姿則獲沙鹿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她從事教職卅七年,協助丈夫撫養四名弟妹大學畢業及侍奉公婆四十載,曾獲頒孝行獎及模範媳婦獎。

蕭文姿的三名子女皆擔任醫師,她笑說,「並沒有怎麼特別地教育子女,完全是福氣」;子女卻透露,小時候洗澡時,媽媽就要他們背唐詩、心算及造句。

長子張明群曾罹患自體免疫系統病「紫斑症」,當時醫師研判存活率不到一成,但蕭文姿不放棄,四處求醫,煎熬六年,兒子才終於逐漸恢復健康。張明群說,歷經大病一場,更深刻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