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各重大會議也應直播

2015/04/26 08:00

〔記者黃鐘山、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市政會議實施網路直播,公民團體咸表支持,肯定公開透明,有利於市民跟市府的關係,甚至重大會議、公聽會也須直播,讓市民知道市府到底在做什麼,另也希望市府要真心做到,不是做做樣子。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共同發起人劉曜華表示,我們希望市府不是為了公開而公開,因為這只是市府公開的開始,除了市政會議、各重大會議、公聽會都應該錄影於市府網站公開外,應該建立更多市民公開參與的管道,促進市民參與、留言、互動,未來可以定期在各區召開市政座談,讓開放的目的引入民間聲音成為市政活水。

「全面罷免」發起人陳致豪說,依選舉時「市長,給問嗎?」經驗發現,民眾有意願參與公共議題,只是缺乏提供意見管道,加上無法向市府調資料,難以持續追蹤議題真相,市政會議直播後,誰說了什麼,至少追問題比較有憑有據。

他又說,希望市府降低自我保護程度,進一步開放市政資料,讓關心市政的公民可以閱覽,並設立公民向市府提案的平台,讓每位公民都有建議權,直接和市府對話,將市政參與權開放出來,讓市政會議呈現更多直接民意。

台中割闌尾成員簡嘉佑表示,他很贊成市政會議網路直播,但是要看操作到什麼程度,檔案可以留存多久,希望市府能真心開放透明,而非做做樣子。

九○八台灣國台中市分會執行長張志梅表示,市政會議在網路上直播,就如同台北市政府的柯P一樣,施政都公開透明化,讓老百姓知道市府在做什麼。台灣心會總會副理事長王瓊枝也說,全力支持市政會議網路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